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取消落户限制 海南落户最新政策是什么?

    落户规定人人都会想要知道的,对于目前的市民来说,现在都会想要在另外一座城市里面落户的,毕竟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如今海南取消落户限制了,这意味着什么呢?

    海南落户规定
    海南落户规定

    海南落户限制被取消了,这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呢?目前在海南落户政策也是十分简单,虽然取消了限制,但是也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只不过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不太可能出现短时间内人口剧增的现象。

    “海南取消落户限制的政策,并非是出于促进楼市回暖。”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王小嫱认为,这主要是呼应此前发改委印发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提出要“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

    可是为啥大家都把目光转移到了房地产市场?这恐怕与海南留给人们的传统印象有关。此前数年,海南省成为全国人民购房目标,三亚等地的房价更是不断攀升。2018年4月,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尤其在以往购房热门地海口、三亚、琼海这些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还必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到了今年9月,海南房地产再出禁令。当时发布的《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针对房地产业提出的管理措施为:禁止建设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产权式酒店,禁止生态保护红线区内建设商品房,禁止利用海岸带可开发的一线土地、新批填海土地建设商品住宅。

    这让一度火热的海南楼市迅速降温,房地产市场表现惨淡。“过去2年,海南堪称全国房地产下调幅度最大的区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目前海南是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倒数第一,1月到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负增长:-28.1%。也有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海南省房屋销售面积584.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6%;房屋销售额928.92亿元,同比下降44.6%。

    回到正题:此次海南取消落户是否能促进海南省的房地产市场回暖?“外来人口的落户难度减少,势必增加外来人口的落户数量。而基于户籍资格的取得,潜在的购房需求会释放。”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尤其是到了四季度,本身就进入到了海南楼市交易的活跃期,所以预计四季度海南市场的交易会有上升的可能。

    记者也注意到,海南省各区域限购政策不一,海口、三亚、琼海可以通过落户方式取得购房资格以及购房条件的放宽,侧面来看的确有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但短期作用不大。“要明确的是,取消落户限制不等于限购取消。按照去年4月的限购政策,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拿到海南省户口后,还需严格执行海南省的限购政策。”王小嫱说。

    严跃进建议,海南“房住不炒”的政策内容也应进一步强化,对于土地市场的管控也变得更重要,特别是防范土地囤积和地价虚高上涨等现象,而对于一些违规填海项目也需要继续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