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原因揭晓 猪肉为什么涨价你需要知道了

    吃得起猪肉吗?现在连看都不敢看了,因为猪肉价格十分昂贵,已经吃不起了,一斤猪肉去到了几十块钱一斤,还敢吃吗?不得不说吃得起的都是家里有矿。究竟猪价为何会上涨?猪肉涨价原因揭晓,来了解一下!

    猪肉一斤多少钱
    猪肉一斤多少钱

    从综合市场监测情况来看,目前生猪供应仍紧缺,进入10月份,天气转冷,猪肉消费需求将继续扩大,短期内仍处于上升通道。但由于目前猪肉价位偏高,消费者主动调整消费结构,整体销量平平。未出现供不应求、供应短缺等情况。预计,到明年“五一”过后猪肉价格将逐步回落。我委将不间断的深入开展猪肉价格水平、供应状况、相关舆情的全程监测,及时掌握一手情况,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预警。

    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稳抓猪肉价格工作,建议如下:区发改委:继续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发声,稳定市场和群众消费心理预期。区商务局:要织密零售网点,做好农超对接,大力支持惠民生鲜超市建设,加强与猪肉涨幅较大商品的产地生产企业对接,进一步拓宽进货渠道。

    区农业农村局:要优化生猪产业布局,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生猪市场自给率。区财政局:建议对农贸市场零售端经营猪肉的摊位进行摊位租金补贴。区市场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各大商超猪肉货源储备。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要建立稳定的外埠猪肉调运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调运量,保障市场供应。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石门市场:要加大外埠猪肉调运力度,稳定猪肉价格。

    区民政局:要落实好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提高低收入困难群体物价上涨承受能力。当CPI同比涨幅超过3.5%或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超过6%时,向本区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猪肉价格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近期最火爆的话题就是猪肉了,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令到不少市民都不敢相信的。目前猪肉价格原因已经知道了,不过在未来猪价会不会下降呢?暂时也是一个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