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限购“松绑”信号发出 广州等城市取消或放宽限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小轿车已经成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相信不少家庭都已经开上小汽车了吧!但由于汽车不断增加,给城市交通带来拥堵的问题,所以不少城市推出了汽车限购令,让不少消费者买车上增加了烦恼。不过,现在有汽车限购“松绑”信号发出,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多城实行汽车限购政策
    多城实行汽车限购政策

    汽车限购令确实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困扰,想购买车,但又担心要不到号,车子就无法上牌,这样的话,买了车也不能上路。就因为这个汽车限购令让中国的汽车销量大大下降了,然而,不久前,汽车限购“松绑”信号发出了,广州等城市取消或放宽限购。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将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放开限购。这一表态引发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贵阳、深圳等多座城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今年以来,贵阳、广州、深圳已经在不同程度上放宽汽车限购政策。

    数据显示,2019年9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依然位于警戒线之上。在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汽车限购政策的放开,对汽车市场来说无疑会是一剂有力的“强心针”。

    9月12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废止有关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相关公告的通告》,正式取消摇号购车。贵阳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

    9月29日,广州市宣布将以摇号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1万个,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个人指标9000个。之前,广州已明确从今年6月起至2020年12月将增加投放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而此次新增的1万个指标属于额外指标,由此2019年燃油车指标配置总数将达到17万个。与广州同步,深圳也已确定在原定基础上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