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认证可刷脸 足不出户可完成养老保险领取资格

    现在手机十分方便,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每天都是机不离身的,没有手机在手就等于是没有灵魂一样,所以手机也是很重要的。不过现在养老保险认证可刷脸了,群众可以不用出门领取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领取规定
    养老保险领取规定

    养老保险需要去到当地相关部门进行认证的,所以对于部分市民来说也是十分麻烦的,毕竟有一些市民行动不便的。如今推出了刷脸认证,那么可以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是市民最想要的。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管理,规范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温县人社局在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年度资格认证工作中,多措并举推进服务便民化,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政策宣传广覆盖。温县人社局利用沿街LED显示屏、村村张贴通告、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认证方式、认证结果等,确保已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及时参加生存资格认证,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

    刷脸认证提效率。温县人社局依托互联网+人像采集识别技术,认证对象可利用手机扫描下载APP或电脑IE浏览器进入人脸认证平台,通过眨眨眼、张张嘴等简单动作,读取“健在”信息,既方便了群众足不出户随“机”完成认证,又提高了认证效率。

    贴心服务暖人心。居民养老保险服务大厅设专门窗口,方便操作方式不熟练或有疑问老人前来认证,并对卧病在床或因病无法做眨眼、张嘴动作的特殊群体,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确保每一名群众都能顺利方便通过年度资格认证。据了解,自2019年10月8日启动认证工作以来,仅1周时间全县已完成认证46080人,其中上门服务55人次,认证人数占总任务的6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