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夏贝尔每天关13店 多家门店衣服进行清仓大甩卖

    一直以来拉夏贝尔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因为拉夏贝尔服装在各方面都是很不错的。但是近日,服装企业拉夏贝尔的风波不断,你看,现在因为业绩亏损严重,所以拉夏贝尔每天关13店,而且半年时间亏损了5.65亿元,拉夏贝尔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拉夏贝尔服装怎么样
    拉夏贝尔服装怎么样

    最近,一则“半年亏5亿日关13店拉夏贝尔”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毕竟拉夏贝尔服装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许多消费者都有购买的。只不过如今,拉夏贝尔日均关店13家,还出租总部大楼来缓解资金压力,现在多家门店衣服进行清仓大甩卖了。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拉夏贝尔以女装品牌发家,之后通过内部孵化、对外控股和参股等方式,已将业务范围拓展至休闲男女装、设计师品牌、高端男女装和童装等品类,有近20个品牌。包括LaChapelle、Puella、7m、Candie’s等自有品牌,以及例如OTHERMIX、O.T.R、Siastella等多个投资品牌。然而,今年半年报显示,拉夏贝尔的营收从9.78%下滑至39.51亿元,净利润则暴跌311.2%,导致亏损近4.98亿元。从品牌业绩贡献占比中可以看到,双位数占比的全部为女装品牌,男装总体仅占6.7%,而且毛利率下滑最大。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拉夏贝尔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主动实施了战略性收缩策略,报告期内持续优化线下直营渠道,关闭直营低效、亏损零售网点以减少资源的无效投入。此外,受公司战略性收缩策略影响、消费增速放缓以及实体门店客流减少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几个主要女装品牌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均超过20%。

    而对于亏损的问题,拉夏贝尔则认为,主要是受到毛利率同比下降、销售毛利额对应减少、执行新租赁准则以及公司业务转型调整、降本增效等举措的实际效果尚未完全体现等因素影响。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30日,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的数量为6799个,半年锐减2470个,缩水27%,平均每天就有13家店铺关闭。没关的店铺则有很多在进行清仓大甩卖,原价1099元的衣服,打折下来400多元,拼三件还能打九折再省100元,新款上市则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