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5.44张银行卡 全国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银行卡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房贷、工资、社保、公积金等等方面都得使用银行卡,这些银行卡是不得不办的。然而,根据央行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得知,中国人均5.44张银行卡,不知道你手上占多少张银行卡呢?

    中国人均7.22个银行账户
    中国人均7.22个银行账户

    银行卡的种类有两种借记卡和信用卡,这两者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借记卡是不能透支的,而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要是遇到备用金不足支付时候可以透支使用。你知道吗?根据数据显示,现在中国人均5.44张银行卡,7.22个银行账户,并且全国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最新《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末,中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持有5.44张银行卡: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超八成。中国电子支付使用普及率持续提升。2018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为82.39%,同比增长5.49%。其中农村地区银行卡发卡量32亿张,人均持卡量3.3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