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定春节放假几天 2020年春节法定假期安排

    掐指一算,2019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的时间了,目前,2019年剩余的时间还有69天,并且这六十九天期间没有法定假日可休的,唯有期待2020年的法定节假日。众所周知,元旦只有一天时间,春节才是大家最期待的,那么2020年法定春节放假几天呢?

    2020年春节是几月几日
    2020年春节是几月几日

    对于上班族来说,除了时刻关注着工资待遇之外,更关注每次法定节假日放假的消息。2020年第一个节假日是元旦,过完元旦之后,不久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那么法定春节放假几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2020年春节法定假期安排吧!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然而,2020年的春节在1月25日,星期六。放假从1月24日除夕开始,一直到1月30日正月初六结束,春节假期一共有7天的时间。

    年夜饭是春节习俗之一,又称年晚饭、团年饭、团圆饭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阖家聚餐。年夜饭源于古代的年终祭祀仪,拜祭神灵与祖先后团圆聚餐。团年饭是年前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讲究意头。吃团年饭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仪式完毕后才开饭。

    席上一般有鸡(寓意有计)、鱼(寓意年年有余)、发菜(寓意发财)等谐音、意象吉祥的菜,以求新一年吉利。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是年终岁末,最丰盛、最重要的一顿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