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整治P2P 对失信行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

    众所周知,P2P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互联网小额借贷机构,很多人都在使用P2P平台贷款,正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大,导致网上推出各种各样的P2P平台。近日,一则关于多地整治P2P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p2p行业遭核打击
    p2p行业遭核打击

    你知道吗?现在网上有很多P2P平台处于违规状态,为了更好让大家能有个健康。安全的贷款空间,现在国家要出手管理了,多地重拳整治P2P,不合格平台接连被取缔,并且还称对失信行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

    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下发《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并鼓励各地依法建立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行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行业组织自律管理、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共同治理格局。山东、宁夏自治区、湖南、天津等省份对p2p行业遭核打击,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拟取缔机构名单,涉及十多家网贷机构。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下称提示函),表示当前P2P网贷行业正在进行风险专项整治,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P2P网贷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及《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方案》《湖南省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经各市州现场检查验收,湖南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一致认定湖南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予以取缔。

    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监管局要求这些机构不得再从事P2P网络借贷业务,并主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注销公司或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同时向通信管理部门申请关闭平台网站、下架APP。

    天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网贷平台整治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天津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拟取缔机构名单”,涉及10家网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