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再生瓶 海洋废塑料制成可乐瓶对人体有危害吗

    说到碳酸饮料,可口可乐是一个热销碳酸饮料品牌之一,在我们日常生活餐桌上经常见到可口可乐的踪影,可想而知可乐是有多受欢迎的。近日,有消息称可口可乐再生瓶,这是可口可乐公司跟海洋塑料垃圾携手合作,首次推出的海洋回收塑料再生瓶。

    海洋回收塑料再生瓶
    海洋回收塑料再生瓶

    利用海洋废塑料制成可乐瓶?对,你没听错,可口可乐将要推出海洋回收塑料再生瓶的消息是真的,据说第一批只生产300个。那么,消费者疑问的问题来了,那就是海洋废塑料制成可乐瓶对人体有危害吗?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10月17日消息,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公布了全球第一款使用回收海洋塑料垃圾为原料制造的再生饮料瓶,该再生瓶中有超25%原料来自海洋垃圾,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计划自2020年起在可乐瓶中推广这种增强回收材料。

    据悉,可口可乐公司第一批生产的“再生瓶”共有300个,原料中25%的塑料来源于志愿者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的84个清扫行动中收集到的海洋垃圾。由于这些海洋垃圾经过了先进的“可回收技术”处理,已经恢复到了可食用和饮料包装的等级,故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该项技术成果是由可口可乐公司与荷兰创业公司ioniqatechnologies以及可口可乐公司PET塑料供应商之一的indoramaventures联手创造的,涉及到高分子解聚合技术、材料聚合技术等,目前已达到可商用阶段。可口可乐公司对此表示,希望以后所有的产品都要以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包装出售,目标是每年至少减少20吨原生塑料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