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查处网红食品刷单 不反对网红途径宣传但不能炒信

    网红食品开始成为吃货们的重点选项,各大电商平台上,输入“网红食品”关键词,页面上就会出现相当多的网红商品,这些食品基本都是目前比较火的,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管局要求查处网红食品刷单,并称不反对网红途径宣传但不能炒信。

    网红食品刷单炒信将严查
    网红食品刷单炒信将严查

    一些比较火的网红食品,消费者们获知的途径,基本都是网络直播平台,来自网络红人的推荐也好,来自某段火爆的小视频也好,总之都是一个宣传途径,部分商家为吸引顾客,也会通过网红途径进行宣传,于是就有了现在非常吸金的“网红带货”,但网红食品存在的弊端也不少。

    10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通报有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情况,展开专项行动,时间是从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三部门要求查处网红食品刷单、假评论涉嫌违反广告法的行为,同时,违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违法行为也包括在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对正确的使用网红途径做宣传是不反对的。也就是说,不反对网红途径宣传但不能炒信,当然,前提是必须正确的使用网红途径做宣传,别只顾把价格定得虚高,却不太重视商品质量,甚至有些网红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成分事件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