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棍节入选50大奇迹 它根本性地改变了大众购物方式

    提起一年一度的11月11日,你还会在第一念头想到光棍节吗?恐怕会这样想的人已经很少了,因为它几乎彻底变成了一个全球网购节,近日最新报道表明,光棍节入选50大奇迹,它在成为“双11”之后,被评选为世界奇迹之一,也因为它根本性地改变了大众购物方式。

    天猫双11成世界奇迹
    天猫双11成世界奇迹

    每年11月11日,人们称它为“光棍节”,与情人节相比,这是一个专属于“单身狗”的节日,但是随着阿里巴巴将光棍节改变成“双11”购物节之后,即便是单身人士,在双十一当天,也几乎不会联想到自己的单身状态,反而会通过消费来取悦自己,单身消费者的购买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2019年10月15日,光棍节入选50大奇迹的消息正式公布,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项目排名中,光棍节“天猫双11”项目竟排名第六位,前五名分别是互联网、阿波罗登月、因特尔4004微处理器、欧元、人类基因组计划,第6名就是光棍节。

    阿里巴巴光棍节双十一
    阿里巴巴光棍节双十一

    外媒在评选中指出,它根本性地改变了大众购物方式,成功打通购物与娱乐之间的界限。阿里巴巴光棍节入选50大奇迹,与其逐年突破新纪录的销售增长额不无关系,它也是见证了我国消费升级变迁的重要节日,从线上狂欢扩展到线下甚至海外,还有众多品牌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不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