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势头减弱

    从去年8月份,一场非洲猪瘟疫情入侵中国,一直到现在依然逗留在中国,然而,中国生猪市场被持续一年多非洲猪瘟疫情的给害惨了,猪肉价格不断上涨,30元一斤的猪肉你消费得起吗?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中国生猪市场上生猪紧缺,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因此,以物以稀为贵原则,猪肉也价格涨高了,最根本原因就是非洲猪瘟疫情。那么,现在中国非洲猪瘟疫情的情况怎样呢?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布的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势头减弱。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称,截至10月16日,全国共报告发生157起非洲猪瘟疫情,共扑杀生猪119.2万头,已有28个省份的疫区解除封锁。总体来看,当前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的势头明显减缓,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杨振海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养殖场户关注的生猪扑杀补助资金问题,农业农村部已经协调财政部将每年结算一次改为半年结算兑现一次,上半年的资金近期将下拨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