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 变相诱导用户选择收费项目

    在线旅游平台,你通常会选择哪一家呀?国内比较受欢迎的,包括携程、途牛以及马蜂窝、飞猪等,只是这些平台此前也被报道涉嫌杀熟,后来平台予以否认,如今,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的报道又来了,存在变相诱导用户选择收费项目的行为。

    这次不是大数据“杀熟”,而是捆绑搭售,这种行为就有点类似于强制消费的意思,用户根本不需要的服务,平台却要通过各种手段也要让用户买下这项服务,有的搭售酒店服务、机票还有景区门票,目前最新报道称,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除了它以外还有哪家在线旅游平台呢?

    在线旅游订票捆绑搭售
    在线旅游订票捆绑搭售

    10月16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通过官网发布,有关互联网消费捆绑搭售问题的调查结果,然而,结果显示,高铁管家、马蜂窝、驴妈妈旅游、智行火车票、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5家在线旅游平台,均发现涉嫌捆绑搭售的问题,涉嫌违规样本1-2项。

    参与调查的受访者,有75%的受访者认为,商家搭售商品或服务时,并没有用显著的方式提醒用户,比如在高铁管家订火车票,选择立即预订只提示“vip优享,极速出票”,点进去才发现绑定了30元的VIP服务。85.94%的受访者认为,捆绑搭售的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购买的商品或服务。

    马蜂窝涉嫌捆绑搭售
    马蜂窝涉嫌捆绑搭售

    调查结果还显示,还有部分在线旅游企业,会明显突出搭售的选项,但是却弱化了无搭售选项,涉嫌误导消费者,因为有的用户看到比较明显的,突出的,比如红色按钮上的选项,没有多思考就选择了,更有些企业,变相诱导用户选择收费项目,还要制定消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