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 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了,不过今年以来应该大多数人都有感受到猪肉价格上涨了吧?不同地方猪肉价格上涨,市民们也直呼吃不起猪肉了,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是真的吗?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走势

    不同地方售卖的猪肉价格是有差异的,当然大家都是希望猪肉价格的下降的,现在已经是10月份了,接下来的节日就是元旦和春节了,那么在元旦和春节前这猪肉价格会下降吗?

    猪肉价格如何

    农业农村部10月17日就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该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今年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国庆节前,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猪肉价格降了吗
    猪肉价格降了吗

    唐珂表示,从后期走势来看,目前各项针对性政策措施对于生猪整体产能恢复、激发养殖户积极性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而且生猪养殖盈利持续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有利于生猪产能恢复,预计今年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

    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