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70万建赝品博物馆 重庆博物馆已经暂停开放

    重庆大学博物馆备受关注,因为在今年10月7日正式开馆了,据悉该博物馆耗资了670建成的,但是现在由一篇新闻将重庆大学博物馆推上了舆论的风波。如今670万建赝品博物馆,更是引起争议!

    博物馆能否展览赝品
    博物馆能否展览赝品

    赝品博物馆?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的,因为现在重庆博物馆遭到了质疑,对于此事,目前重庆大学已经进行了核查展品,重庆大学博物馆展品真假之争我们来了解一下!

    10月15日中午,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重庆大学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该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10月15日上午,有记者发现,重庆大学博物馆已闭馆。10月15日,记者从重庆大学官网了解到,吴文厦为重庆大学博物馆现任馆长,与捐赠者吴应骑系父子关系。

    当天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重大博物馆展品捐赠者吴应骑教授的女儿吴晓妮女士,她对记者表示,父亲今年已经78岁了,自己不能上网,但已经获悉此事。如今父亲生病住院,全家一切以父亲的健康为重,所有的信息以重庆大学的调查结论为准。对于此事,吴女士表示,家里人都觉得很无辜,“父亲一生致力于艺术教育,收藏也是他的爱好。做了这样一件善事没想到遭遇了网络上舆论的批评。”吴女士还对记者表示,在展品移交给学校之前,吴教授主动要求校方对展品进行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