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70万建赝品博物馆 重庆大学博物馆部分文物为赝品

    近日,重庆大学博物馆受到了不少人关注!才刚开馆就被推上风口浪尖。有网友参观后,疑似有部分文物为赝品。难道花费了670万建赝品博物馆?这究竟是不是赝品呢?消息指出了铜车马、汉代雁鱼铜灯很有可能是赝品。

    陶瓷艺术
    陶瓷艺术

    博物馆能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多人喜欢到博物馆参观。然而,有一篇文章指出重庆大学花670万建赝品博物馆,里面的文物可能系赝品。此消息传开后,引起了不少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日前,一篇网络文章将刚开馆不久的重庆大学博物馆推上风口浪尖。有网友参观该博物馆后发文质疑称,该馆所藏部分文物可能为赝品,疑似一座“赝品博物馆”。这些藏品究竟是真是假?博物馆的筹建及运行管理是否规范?高校博物馆藏品缘何屡现争议?围绕这些问题,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进行了跟踪调查。

    10月14日,微信公号“江上说收藏”发布题为《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的文章,指出重庆大学博物馆部分馆藏可能系赝品。文章认为,该博物馆展出的铜车马、“商代兽面纹牛鼎”“汉代雁鱼铜灯”等均可能是仿制品。

    其他仿制品还包括仿南京博物馆元青花梅瓶的罐子、仿国家博物馆鲜于庭诲墓骆驼载乐俑的陶俑、仿四羊方尊的乾隆年制瓷器等。文章还称,该博物馆甚至出现了“电镀金镶人工合成绿松石以及不知名合成宝石的乌龟”。

    受到舆论广泛关注后,重庆大学博物馆已于15日起闭馆,暂停对外开放。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告诉新华每日电讯记者,学校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对网上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