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便面不含致癌物 有关方便面这些谣言不可信

    方便面即所谓的泡面,这是一种面食,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在中国,泡面始终深受欢迎,但民间也有些关于方便面不好的说法,但这一次,有媒体报道表明,方便面不含致癌物,吃货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了,别过度担心。

    方便面含致癌物是谣言
    方便面含致癌物是谣言

    方便面在很多人看来,不起眼、不健康、不卫生、没营养、吃多易致癌,但依旧有很多人喜欢吃泡面,而且在中国的方便面行业,今年的泡面销售量再度创造了新奇迹,有些谣言也是时候告破了,方便面不含致癌物你可以知道?这么说可能还是有人不相信,那就用事实依据说话吧。

    据报道介绍,泡面中含有的“多菌灵”是杀菌的,对真菌病害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方便面要经过脱水、油炸等工序,在这种情况下,真菌是不可能繁殖的,而且多菌灵毒性非常小,符合国家农残标准就不会有问题,所以说方便面不含致癌物的,网上的传言并不正确。

    泡面不含致癌物质
    泡面不含致癌物质

    致癌的谣言被击破之后,有关方便面这些谣言不可信,比如方便面全都是防腐剂,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事实是,泡面本身不存在防腐剂,因为泡面脱水之后就能保存很久,并不需要再添加防腐剂,如果说有,蔬菜包、酱包可能有,但它只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正常食用也不会有害。

    另有谣言称,方便面都是“千滚油”炸出来的,但这种情况只存在于黑心小作坊、小工厂,对于正规生产工厂,方便面的生产也有着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至于泡面盒上的石蜡会溶解,事实上,这是聚乙烯镀膜,熔点为110℃,即便是开水,也不用担心它会被溶解。泡面不易消化,很难排出体外更是空穴来风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