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千万用户预约5G套餐 套餐定价或每月200元左右

    5G时代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想必这也是好多人最想见到的,因为大家都在期待5G的到来。然而近日,消息指出5G落地进入倒计时了,近千万用户预约5G套餐,据悉5G套餐最快本月推出,你会升级吗?

    5G套餐资费是多少
    5G套餐资费是多少

    最近,越来越多5G套餐消息传出来了,但是关于5G套餐资费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5G套餐公布在即,三大运营商累计5G预约用户已近千万了。据了解,套餐定价或每月200元左右。

    10月8日,一位运营商从业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认了5G套餐将于近期发布的消息,同时指出,5G套餐的基础定价将为每月200元左右。从最新的预约量增速可以预计,三大运营商合计预约量有望在10月9日正式突破1000万。

    为了迎接即将正式推出的5G商用服务,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大运营商相继推出了5G预约通道,并提供购机优惠、套餐折扣等优惠措施。随着5G预约的逐步展开,5G终端怎么选、5G套餐贵不贵、5G覆盖是否完善成为消费者的普遍关切。对于5G预约量快速增长这一情况,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认为,这反映出消费者对于5G抱有期待,但是还应该关注到当前5G应用还比较少的问题。

    5G预约量逼近千万

    截至10月8日20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5G预约量分别为583.7万、199.5万、203.7万,合计987万户,距离千万预约量仅一步之遥;从前几日的预约量增速可以预计,三大运营商合计预约量有望在10月9日正式突破1000万。从上面的数据可以发现,中国移动的5G预约量遥遥领先,其中至少包括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移动的5G预约通道早于另外两家开通,蓄客时间更长;二是中国移动的用户基数更大,其中有意愿升级到5G的用户自然会更多。

    目前,三大运营商针对预约5G的用户均提供了相关优惠特权。以中国移动为例,参与预约后可获得三方面的权利,一是购机优惠,二是套餐折扣,三是新业务体验。中国电信还提供甄选号码的服务,中国联通的预约通道则只显示了购机优惠这一种权利。在优惠购机方面,中国移动提供了三款机型,分别是小米9Pro,中国移动的自有品牌先行者X1以及三星Note10+,分别直降300元或500元。相比之下,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为预约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机型选择。

    例如,除了小米及三星,中国电信还提供vivoIQOOPro、vivoNEX3、华为Mate20X以及中兴天机Axon10Pro等机型的优惠;优惠方式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价格直降或购机礼包两种方式。值得一提的还有,三家运营商都为预约客户提供了套餐折扣,不过,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套餐折扣门槛较中国移动更低。按照相关规则,中国移动用户需网龄达到5年方可享受套餐七折优惠,而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套餐七折优惠门槛被设置为3年网龄。

    5G预约用户量快速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运营商的5G预约用户数并不等于最终的5G用户数。这就意味着,即使消费者现在参与了运营商的5G预约活动,5G套餐推出后,消费者仍有权决定是否使用5G套餐。对于近千万的5G预约用户数,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的观点较为谨慎,他认为,真正将套餐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低于预约量,今年的5G用户数也难以形成规模。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则指出,这反映出消费者对5G有期待,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5G应用还比较少。对此,付亮也指出,基于手机端的杀手级应用还在路上,目前最看好的5G手机应用包括4K、VR、网络游戏等,但普遍都缺乏内容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