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成网红景点 游客比旅客多22倍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很多热门的景点都是很受欢迎的,出行上也是少不了热闹的了,各大机场和车站人流量都是很大的,特别是今年大兴机场开通运营,前往北京有多了一条新途径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大兴机场成网红景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兴机场旅客
    大兴机场旅客

    首先这大兴机场的正式运营实在今年的9月25日的。还有刷脸通行非常便利,登机也是非常省时间的。一般来说前往机场的话当然是为了出行,可是如今机场也成为了景点,游客比旅客多22倍,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兴机场成打卡胜地

    刚刚通航的大兴机场顺利晋升“网红”,众多市民纷纷去那里打卡不出京城的“旅游”,10月3日观光游客和旅客比例达到约23:1。昨天,虽然气温骤降,清晨还下着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打卡的热情。游客比旅客多22倍,如此差距悬殊的比例,也是网红效应冲击现实生活的直观表现。

    据了解,大兴机场除了创下多项世界之最,它还运用了诸如刷脸登机、行李监控、刷脸问路、AR眼镜旅客识别等多项“黑科技”。早在2015年还未竣工之际,它就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作为一类齐聚诸多学科精华的科技产物,自然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在功能定位上,大兴机场被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了打卡,市民郭先生特意选择了在大兴机场降落的航班。郭先生说:“原本我计划乘坐降落在首都机场的航班,离家也近一些,而且机票价格跟大兴机场一样。但是为了来看一下大兴机场,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十一长假,来大兴机场观光的市民远超航空旅客,已经成为北京新的热门打卡地。考虑到旅客出行的需要,大兴机场也特别发布“旅游提示”,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黄金周高峰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