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人均收入 你的工资拖后腿了吗?

    不同的行业当然工资是有所不同的,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高薪的职业。不过在不同的城市中,工资水平也是有差异的,近日就有这一线城市人均收入出炉了,那么你的工资拖后腿了吗?

    一线城市收入多少
    一线城市收入多少

    收入决定了很多打工者的生活水平,前段时间就有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月薪出炉了,那么现在一线城市人均收入是多少呢?很多人都想要前往一线城市工作,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各省份的收入情况

    2019上半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成功跑赢GDP。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尽管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基本盘”大幅超越全国平均水平,但是一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仍然一马当先。

    一线城市工资高吗
    一线城市工资高吗

    除北京之外,上海2019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294元,同比增长8.2%,较去年同期上涨2682元。广州人均可支配收入34226元,同比增长8.5%,较去年同期上涨2686元。深圳人均可支配收入32337元,同比增长8.5%,较去年同期上涨2538元。这意味着四大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全部超越3万元,在全国成为第一梯队。

    除了北上广深,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的还有苏州等城市。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资料,2019年上半年,苏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826元,同比增长8.3%。今年上半年,宁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73元,同比增长9.3%。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仍然是人均收入的领头羊,并基本上保持了高速增长。那么你的工资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