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回应国庆出行 9座车国庆高速不免费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想必很多人都已经做好了出行的计划了,而且有车的人士越来越多,国庆开车出行的人肯定是不会少的。不过有好消息就是国庆节高速是免费通行的,但是交通部回应国庆出行了,是怎么样的呢?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每到一些节假日就会有车主提问高速会不会免费的问题,其实我国高速免费的节日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这四个节日的,所以国庆出行车主们也是可以省下一笔费用的。不过哪些车型不免费大家也是需要了解的了!

    国庆高速哪些车免费

    9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有关国庆假期小客车公路通行优惠的相关问题,孙文剑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国庆高速出行
    国庆高速出行

    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但是值得注意的是9座车国庆高速不免费的。

    今年7月,交通部又发布了相关通知,指出新型的车型分类收费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所以今年国庆假期免收通行费还是按照以前的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对于9座及以下的小客车要到2020年1月1日之后才开始实行相关的免费政策。所以对于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