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票价是多少钱?

    如今,随着我国不断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城市开通铁路了,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你看,现在有消息指出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了,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仅需30分钟。那么,票价是多少钱呢?

    京雄城际铁路怎么样
    京雄城际铁路怎么样

    其实现在许多人出门都会选择铁路的,毕竟铁路快捷安全,所以一直以来这种出行方式吸引了大家的欢迎。只不过,如今大家期待的京雄城际正式开通运营了,二等座及无座票价25元,而且还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体验坐火车转飞机的便捷出行。

    继大兴国际机场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后,从北京市区直达大兴机场的城际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于9月26日开通运营,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最快28分钟抵达大兴国际机场。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分李营至大兴机场、大兴机场至雄安两段建设,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计划2020年年底开通运营。

    从9月26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12对,全部由复兴号动车组担当乘务,票价方面,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站的商务座票价75元,一等座票价40元,二等座及无座票价25元,同步实行电子客票。

    目前,北京西站的首班车为C2701次,早6时56分发车,7时26分到达大兴机场站,用时30分钟,北京西站末班车为C2723次,21时46分发车,22时16分到达大兴机场站,用时30分钟。大兴机场站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配套开通的高铁站。与传统火车站和既有高铁站不同,京雄高铁大兴机场站内以白色为主色调,看起来分外整洁明亮。

    工作人员介绍,该站为地下车站,与地铁线共同下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车站线路全长2,011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此外,京雄城际列车还支持选座服务,旅客可自由选择靠窗还是靠过道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