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5家A级景区被摘牌 被摘牌的原因是什么?

    现如今,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许多人都会在空闲的时候外出旅游的,毕竟外出旅游能够放松下身心。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广东5家A级景区被摘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被摘牌的原因是什么?

    景区被摘牌
    景区被摘牌

    大家都知道我国有些景区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游客前往旅游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些景区是存在违规行为的,你看,如今广东5家景区被摘牌了,其中被摘牌的原因是6家玻璃桥等高风险项目,被要求整改限期三个月。

    24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东日前已完成2019年度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综合各地市复核和省文旅厅暗访并综合打分情况,纳入复核的108家单位中,96家景区通过复核,5家景区被摘牌,7家景区被警告处理并限期整改。另外,对6家经营玻璃桥、玻璃栈道、玻璃滑道等高风险项目,未取得属地政府出具的安全评估意见的4A级景区予以限期三个月的项目专项整改。

    5家被摘牌的景区分别为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风景区(4A)、潮州东山湖温泉度假村(4A),惠州大亚湾清泉古寺(3A)、中山石博宇宙城(3A)、梅州西岩茶乡度假区(3A)。其中,梅州西岩茶乡度假区因垃圾无及时清理、外部交通状况较差、旅游氛围不足、主体建筑与环境不协调等原因被摘牌;中山石博宇宙城因不符合景区标准被摘牌。

    此外,因服务质量差、管理粗放等原因,省文旅厅对韶关广东大峡谷景区(4A)、汕头前美古村侨文化旅游区(4A)、深圳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3A)、茂名信宜西江温泉度假村(3A)、电白区水东忠良街沉香特色步行街(3A)、肇庆四会瀑布奇石景区(3A)、四会万兴隆翡翠城景区(3A)等7家景区予以警告处理,限期三个月整改。

    省文旅厅还要求6家经营玻璃桥、玻璃栈道等高风险项目的景区进行整改。经复核,清远洞天仙境生态旅游度假区、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潮州紫莲森林度假区景区、东莞隐贤山庄、佛山盈香生态园等6家经营玻璃桥、玻璃栈道、玻璃滑道等高风险项目的景区,未取得属地政府出具的安全评估意见,尚无安全许可证,被要求限期三个月专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