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潭大桥全线贯通 预计什么时候正式通车?

    不得不说,现在我国建造方面越来越厉害,也是世界排名在前的,所以备受全球关注当中。现在平潭大桥全线贯通了,这也是创新了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铁大桥。

    平潭大桥通车
    平潭大桥通车

    平潭大桥动工时间在2013年11月份,总耗资120亿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如今将会全线贯通,但是对于正式通车时间,也是市民最关心的一点,据悉将会预计在2020年通车。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起于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从苏澳镇上平潭岛。大桥共设有4座航道桥,其中跨度最大的元洪航道桥,采用主孔跨径53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满足5万吨级航道单孔双向通航。大桥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据中铁大桥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大桥所处台湾海峡,全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0天、8级以上大风超过120天,建设条件恶劣,有效作业时间短,施工难度大。大桥于2013年11月开建,历时近6年。建设者创造性地研发运用了一系列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成功突破建桥禁区。大桥航道桥直径4.9米钻孔桩基础是世界上桩径最大的桥梁工程桩,首次应用斜拉桥两节间全焊接钢桁梁结构和80米、88米跨整孔全焊接钢桁组合梁结构,自主研发国内主钩最高的3600吨浮吊,自主研制了世界上最先进的KTY5000型液压动力头钻机、全封闭抗风液压爬模、海上造桥机等大型装备。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全线贯通,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通车奠定了基础。据铁路部门介绍,明年福平铁路通车后,福州到平潭的时间将从现在的两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