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宿舍空调5元1小时 高校宿舍空调收费不合理引争议

    其实现在属于已经是秋天了,但是我国部分地区的市民仍然还是穿着短袖外出,根本就感受不到秋天的到来,仍然还是开着空调。不过近日对于学校的空调收费问题产生了一件,因为宿舍空调5元1小时,你觉得合理吗?

    学校空调收费标准
    学校空调收费标准

    学校的宿舍空调收费一般都是比较便宜的,因为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去制造安装的,只是为了给学生一个舒适的环境。之前收费十元一个小时,现在5元一小时收费,为何会收费这么高呢?

    南宁某高校学生爆料称,宿舍空调收费5元1小时。校方回应称,因学生需求强烈,近年才在大部分宿舍新添置了共享空调,使用费由空调提供企业收取,以自愿原则消费。共享空调企业负责人则称,原本定价10元一小时,和校方商量后才暂定收费5元一小时,这个价格要10年才能回本。

    此事件一出,引来争议不断。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的正常收费里面,不包括空调费,要使用就应当支付相应的费用。该校学生则认为虽然开空调一小时或一天看起来没有多少钱,但累计下来费用还是不少的,这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