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措施

    现在人们都喜欢去旅游,同时,让旅游产业迅速发展,这些年来,有很多景区出台免票,降低门票价格措施。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现在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了。了解到,国庆节新昌大佛景区也将会出台门票降价措施。

    国庆景区门票降价名单
    国庆景区门票降价名单

    有没有朋友打算国庆节去旅游的?有数据预计今年“十一”国庆节有8亿人次出游。同时,今年国庆节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景区门票降价方案。河南、浙江等省份已经出台门票价格降低政策了。

    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临近“十一”黄金周,河南、浙江、湖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措施。

    景区门票价格要降
    景区门票价格要降

    近日,湖南长沙市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景区门票结构及降低部分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宣布自10月1日起,优化长沙天心阁阁楼门票、长沙生态动物园门票,并降低长沙靖港古镇景区和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门票价格。

    在浙江省,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江南第一大佛——新昌大佛景区十一也将会降价。景区在降门票的同时,还不断在配套及服务上“做加法”,王伟伟称:“接下来我们景区也是积极探索开发一些二次消费产品包括年轻人喜欢的网红项目的体验,同时也结合问们景区的亮化工程积极探索我们景区的夜游经济。”

    在山东泰山景区、“三孔”景区等多个景区都调低了价格。记者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自10月1号一直到2022年9月30号,山东将对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整合,价格降为140元,门票7天内有效。其中孔庙、孔府、孔林等3个景点保留单票,孔府门票价格60元,孔庙降为80元,孔林降为10元;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4个景点免费开放。

    国庆九寨沟开放吗

    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九寨沟,曾经也是黄金周的热门景点。近日,网上传出“九寨沟景区有望在9月23日预开放,国庆期间预计正式开放”的消息,对此,对此,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回复称,没收到何时开园的通知,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九寨沟会否在近期重新开放?

    记者走访了成都几个旅行社的门店,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通知,九寨沟景区9月27日就可以有限对外开放。游客要去九寨沟,只能跟旅行社报名,九寨沟不接受散客

    工作人员称,要提前报名,人数有限,旅行社要在网上抢票。如果票抢到了才能签合同。旅行社工作人员还说,国庆期间九寨沟要限制人数,门票很紧张:“外地的人都听到这个消息了,都要飞过来。它是限了人数的,票是比较紧俏,非常紧俏。我们前一个月都在打广告了,前半个月都开始定了。”

    今年8月和9月,川航、国航相继开通成都到九寨沟的往返航线,每天都有航班往返成都和九寨沟之间。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九寨沟将在国庆节重新开放的消息早有耳闻,加上成都往返九寨沟的航线开通,九寨沟国庆前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