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无感通关 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公布

    大兴国际机场终于完成第三次验证试飞,马上就要正式运营了。这也是市民们期待已久的日子,在运营之前,记者就体验了大兴机场无感通关,快捷的通关。另外,现在大兴国际机场线票价公布了,单程票价最低是10元。

    大兴机场将运营
    大兴机场将运营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制用了许多新技术,魔幻般神奇!进出境旅客更加方便快捷!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日子不远了。现在有记者体验了一下大兴机场无感通关,出行非常快捷!下面我们来看看票价方案。

    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已顺利完成硬件建设和人员配置。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在大兴国际机场,旅客不但出境可实现随身物品创新监管,入境也能实现托运行李先期机检,体验“无感通关”。

    旅客入境体验“无感通关”

    据大兴机场海关方面介绍,大兴机场海关创新性地与安检部门共享查验现场,将行李物品海关监管嵌入安检过程,使海关检查与机场安检的两道“关卡”合二为一。旅客在出境时只需提交一次行李,接受一次检查,查验等待时间可缩短50%。当需要开箱检查时,海关与安检则分别使用独立的查验间,对旅客的隐私保护更加完备。

    北京新机场线票价多少
    北京新机场线票价多少

    托运行李先期机检,旅客入境可体验“无感通关”,是大兴机场海关的重要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在原有模式下,旅客入境需逐人排队,搬箱过机,通关时间可能长达5至7分钟。“先期机检新模式实行后,海关对入境行李物品实现了监管前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旅客在海关现场的停留时长。”

    北京大兴机场海关副关长殷海峰表示,除少数重点旅客及行李需进入重点查验区接受海关查验外,绝大多数旅客入境时可实现“无感通关”,即“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

    启用票价方案

    车票分为普通单程票、商务单程票、空轨联运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4种。普通车厢的单程票实行计程限时票制,最低10元,最高35元。为满足不同人员的出行需求,运营方共制定4种票价。最受关注的普通单程票,20公里(含)以内10元,20公里到30公里(含)25元,30公里以后35元。照此计算,乘客从丽泽商务区站、草桥站出发,到大兴新城站、大兴机场站的票价分别为10元、35元。

    此外,大兴机场线还设有商务车厢,该类商务票全程单一票价为50元。另一种空轨联运票,即从大兴机场到港、离港或是中转的乘客,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购买机票的同时,可优惠购买大兴机场线单程票。一个航段一名乘客仅限购买一张,具体票价为大兴机场线单程票价(含商务单程票)的80%。

    还有一种是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方便机场工作人员等经常乘坐线路的乘客出行。其中,草桥站—大兴机场站区段:45次票550元、30次票470元、20次票385元;草桥站—大兴新城站区段:45次票360元、20次票180元。

    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仅限购票人本人在乘坐大兴机场线普通车厢时使用,激活后当月有效,一经激活不予退票。每个自然月一名乘客仅限激活一张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如使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乘车超过规定区段、次数或票过期时,按实际乘坐里程票价补缴票款。

    免票乘车人群方面,一名成人带领一名身高不满1.3米儿童乘车时,儿童免票。带领两个以上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乘车,一个儿童免票。一名盲人可有一名陪同人员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