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寨沟国庆会开放吗 旅行社工作人员这样回应

    众所周知,以往每年黄金周假期最热门的旅游景点都会有九寨沟景点,然而,2017年的地震之后,景区严重受损,只好闭关重建,一关就关了两年时间了,那么,备受欢迎的九寨沟国庆会开放吗?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临近国庆节黄金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河南、浙江、湖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措施。然而,今年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那么九寨沟国庆会开放吗?有记者采访几家旅行社,然而旅行社工作人员这样回应!

    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今年国庆前,九寨沟是否开放就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甚至有传闻说九寨沟景区有望国庆前重新开放,每天限流5000人。虽然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接到景区开放的通知。但是这几天,携程、淘宝等网站上,一些旅行社也悄悄上线部分跟团到九寨沟的旅游资讯。

    携程上有国庆期间,从成都出发4日3晚的旅行团信息。携程网客服告诉说,他们接到通知,可以预售国庆期间九寨沟的门票:“九寨沟这边,我们接到的通知是可以售卖的,但是预售。(如果不开放)到时候玩不了,都是全额退款的。”

    记者走访了成都几个旅行社的门店,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通知,九寨沟景区9月27日就可以有限对外开放。游客要去九寨沟,只能跟旅行社报名,九寨沟不接受散客。

    工作人员称,要提前报名,人数有限,旅行社要在网上抢票。如果票抢到了才能签合同。旅行社工作人员还说,国庆期间九寨沟要限制人数,门票很紧张:“外地的人都听到这个消息了,都要飞过来。它是限了人数的,票是比较紧俏,非常紧俏。我们前一个月都在打广告了,前半个月都开始定了。”

    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九寨沟县委县政府曾透露,九寨沟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九寨沟景区有望在年内启动试营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年8月和9月,川航、国航相继开通成都到九寨沟的往返航线,每天都有航班往返成都和九寨沟之间。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九寨沟将在国庆节重新开放的消息早有耳闻,加上成都往返九寨沟的航线开通,九寨沟国庆前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