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节猪价将会保持平稳运行

    猪肉价格怎么样?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就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了,因为猪肉价格在普遍上涨,不过现在情况好转一点了。目前消息指出猪肉价格趋于稳定,你是不是担心国庆节期间猪价再次上涨呢?

    猪价最新消息
    猪价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人人都会想要知道的,毕竟也是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的。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我国猪价已经逐步得到了控制,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面,猪肉将不会上涨,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据孟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物价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但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8月同比上涨1.5%,1-8月平均上涨1.7%。

    孟玮表示,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孟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