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 两头票是怎么样的?

    乘坐高铁出行现在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基本上大家也都是选择在网上进行购票的,但是乘坐高铁发生逃票的事件还是不少的,各个逃票的人员真的是手法变幻多端,近日就有一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坐高铁逃票
    坐高铁逃票

    一般来说乘坐高铁买票都是实名制的了,想要逃票的话大多都是“买短乘长”的,可是这两头票的话是怎么样的呢?这样的逃票方式能够省钱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两头票逃票

    9月16日晚上9点多,南京南站检票员发现,一男子手持南京溧水至南京南站的车票出站,但车票售出站为江西上饶,有逃票嫌疑。随即,工作人员将其带往补票窗口查验,发现张某还持有一张江西上饶至浙江衢州的短程票。但男子坚持,中间路程没有坐高铁,而是朋友开飞机送的。

    买两头票如何
    买两头票如何

    张某自以为表演得绘声绘色,还添加了很多细节,声称不少人都有小飞机。不过,民警问了一句溧水机场在哪,张某瞬时不知道如何回答。衢州至溧水铁路里程为449公里,而张某所持两张车票的上车时间间隔不足3小时。除了高铁以外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在三小时内从衢州抵达溧水。此时,张某才承认是自己逃票。

    经查,张某系首次逃票,南京铁路警方给予张某行政拘留二日的处罚,并追缴违法所得。至于两头票是怎么样的?在乘坐火车时,只购买始发站和终点站两头的短程票用于进站和出站,这种逃票方式被称为“两头票”。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投机取巧,不要做出违法违规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