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旅游价格涨三成 境内游“红色旅游”最热门

    2019年国庆节假期越来越近了,这个时候旅游又将成为一个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各大旅游消费平台已经对黄金周假期旅游出现的趋势已经公布出来了,惊讶地发现国庆旅游价格涨三成,并且境内游“红色旅游”最热门,究竟怎么回事呢?

    “十一”境内游价格上涨
    “十一”境内游价格上涨

    原来跟普天同庆的事情有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的爱国精神确实很好,受到中国70周年的影响,今年国庆节大部分人都选择境内旅游景点,尤其是00后人群猛增300%,因此,也让十一境内旅游价格上涨,根据数据显示,国庆旅游价格涨三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不少人选择“与国同庆”,通过平台寻找热门旅游城市的“红色景点”。各平台均显示,参与国庆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游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将在国庆期间保持续较高人气。飞猪国庆数据显示,今年8月,红色旅游搜索同比增长近200%。

    从目的地来看,同程旅游出游数据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将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

    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数据则显示,平津战役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平型关战役遗址、大别山红色旅游区等的一些红色旅游景区带动了包括天津、沈阳、大同、济南、黄冈等均达到3至4倍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年轻人选择了“红色之旅”,飞猪数据显示,“90后”(含“95后”)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96后”增长100%,“00后”增长更是超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