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学历追捧月嫂行业 月嫂工资究竟有多高?

    月嫂这个行业相信大家都会有一定了解了,毕竟在之前,消息指出月嫂行业缺乏人才,导致市场上供应不上,所以很多家庭想要找月嫂都是没有。不过现在高学历追捧月嫂行业再次爆发了,考五六个证月入过万元。

    月嫂行业前景
    月嫂行业前景

    对于月嫂这个行业,你的了解有多深呢?或许你曾经想要进入这个行业,但是也因为需要各种资质将你拒之门外了。不过现在月嫂工资也是挺高的,一些高级月嫂工资去到上万元,来了解一下!

    近几年,月嫂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刘芳玲告诉记者,入行月嫂,首先要考到劳动局颁发的母婴护理证件,然后还要接受高级月嫂的培训,除了最基本的母婴护理以外,还要学习月子餐、中医知识、婴儿护理等。

    很多人都会拿5-6个证件,如母婴护理证、催乳师证等。月嫂现在是一个高收入的职业,很多护理人员奔着收入来的,行业逐渐呈现高学历、年轻化。不少人希望经过培训之后去创业,成立产后康复工作室等。

    此外,根据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平台对79820名家政人员的调查发现,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有所提高:研究生有5人,本科生345人,占总人数0.4%,大专生和中专生3791人,占总人数4%,高中生9369人,占总人数11.8%,初中及以下66904人,占总人数83.8%。

    月嫂行业的高学历化趋势,也可能跟这份职业的自由度和高收入有关。“我很喜欢旅游,而恰好月嫂这个行业自由度非常高,接完单以后想休息多久都可以。这一点非常吸引我。”刘芳玲告诉记者,她现在月平均收入一万多,比以前的收入提高了50%以上。

    “随着社会对行业的认知度增加,认同感也提高了,会吸引高端人才进入。”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朱德毅表示,更多研究生、本科生进入家政行业,说明家政行业越来越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