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会在近期重新开放吗?

    在我国不同的景区是有很多的,随着近日国庆节的临近,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计划去不同的地方游玩吧?就有消息称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了,那么具体是哪些景区的门票价格下降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哪些景区门票降价
    哪些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应该是大家熟知的景区之一了,每年都是有不少的游客前往的,但是因为地震的原因,这九寨沟还没有恢复重新开放,所以在这次的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中,九寨沟会在近期重新开放吗?

    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

    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临近“十一”黄金周,河南、浙江、湖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措施。

    近日,湖南长沙市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景区门票结构及降低部分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宣布自10月1日起,优化长沙天心阁阁楼门票、长沙生态动物园门票,并降低长沙靖港古镇景区和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门票价格。

    景区门票降价
    景区门票降价

    其中,长沙靖港古镇景区门票由之前的78元/人次下调13元,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门票由之前的50元/人次下调10元;同时,长沙天心阁阁楼门票、长沙生态动物园门票将增设普通门票,普通门票均比原邮资纪念明信片门票少2元,原邮资纪念明信片门票继续保持且价格不变。

    通知显示,上述景区门票价格均为最高限价。此外,景区不得在出售门票的同时代收保险费,应向自愿购买保险的游客设立单独收费窗口。在山东泰山景区、“三孔”景区等多个景区都调低了价格。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金周的热门景点。九寨沟会在近期重新开放吗?近日,网上传出“九寨沟景区有望在9月23日预开放,国庆期间预计正式开放”的消息,对此,对此,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回复称,没收到何时开园的通知,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