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 应届毕业生招聘薪资水平普涨

    从你毕业到现在有几年时间了呢?你的第一份工资是多少?近日,有一份报告显示,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比去年提升了7.5%。现在你的平均起薪没有达标?报告还显示,应届本科生招聘薪资是5909元。

    毕业生待遇怎样
    毕业生待遇怎样

    即将毕业的学生最关心的是现在平均招聘薪资是多少?有很多人非常好奇应届生平均起薪。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公布了,根据报告披露,应届生平均薪资5610元。另外,今年只有近四成毕业生在一线城市发展。

    近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一份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此外,近四成毕业生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这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近900万高校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应届生作为职场新人群,该群体的就业形态、雇佣结构、对行业、岗位以及城市的偏好和行为等,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及社会层面与就业市场的互动。

    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围绕就业市场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薪资的趋势,以及应届生对行业、领域以及城市选择的行为情况展开探讨。报告抽取了300万2019年应届生样本。其中,专科毕业生占比48%,本科生占比49%,研究生占比3%。

    数据表明,2019年应届生求职难度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将继续拉大,名校毕业生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一方面,各学历和毕业院校均对平均薪资有所影响。专科毕业生平均薪资涨幅低于整体平均涨幅,双一流高校平均期望薪资达到6721元,较整体平均期望薪资高出27.3%;另一方面,针对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2019年相关岗位内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电竞、5G等热门领域受应届生青睐

    报告数据显示,互联网、金融和汽车行业对应届生需求增速显著放缓。其中,互联网行业增速为五年内首次放缓,同比增幅为26.9%;2019年1-8月,在整体招聘需求增幅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的情况下,汽车行业中销售岗位的占比由2018年的15%上升到2019年的25%,侧面印证了汽车行业面临的巨大消费压力。

    另外,在2019年校招季,电竞、5G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等新职业的五个新兴行业受关注度较高。其中,游戏行业(包含电竞)的应届?岗位占比最高为5.0%,反映出热门新兴行业对新鲜血液的接纳能力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