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 逃票被抓后语出惊人!

    坐车就得买票才能上车,在高铁、火车等场所,偶尔可能也会遇到乘客逃票、越站乘车,就为了省一笔车费,显然,这种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近期,有名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因为逃票被抓后语出惊人!想知道他是怎么回应的吗?

    男子坐高铁逃票被查
    男子坐高铁逃票被查

    报道表明,9月16日晚间,在21点左右,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一名男子手持车票在出站口检票,这种情况确实没什么异样,进进出出的乘客也很多,但是,男子手上的车票倒是引起了检票员的注意,检票工作人员基本可以断定,该男子有逃票嫌疑。

    原来,检票员在男子出站时发现,男子手持的是南京溧水至南京南站的车票,可是车票的售出车站,居然是江西上饶,这就表明,男子并非在南京溧水进站,而应该是从江西上饶站触发。于是,检票员对男子进行查验,将其带往补票窗口,经查验证实,男子还持有一张江西上饶至浙江衢州的车票。

    买两头票坐高铁逃票
    买两头票坐高铁逃票

    从上述这两张车票可见,都是属于短程票,男子买两头票坐高铁,一头买了始发站的票,另一头买了终点站的票,始发站的车票用于进站,终点站的票用于出站,这就是典型的逃票方式,也叫“两头票”。16日当晚,男子逃票被抓后语出惊人!

    按照两头票所行驶后的距离,中间仍旧有449公里需要走完,仍需经过金华、义乌、杭州东等6个站点,面对高铁警方的追问,该男子居然坚称自己在中间的449公里没坐高铁,而是朋友开小飞机送的,当民警询问飞机停在哪里时,男子支支吾吾,最后说停在公司里。最后,男子被带上警车,当得知将面临严肃处理时,男子立刻认错,承认是逃票,如今,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并追缴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