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节期间猪价会暴涨吗?

    在上段时间,我国猪肉价格出现了暴涨,一斤排骨去到了差不多40块钱一斤,对于这样的价格,相信是我们都不能去接受的。不过现在消息指出,猪肉价格趋于稳定了,那么在国庆节期间猪价会是怎么样呢?

    猪肉价格消息
    猪肉价格消息

    据孟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物价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但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8月同比上涨1.5%,1-8月平均上涨1.7%。

    孟玮表示,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

    目前国庆节正在来临当中,我国物价也会揭起热潮,但是对于猪价来说,现在显示在国庆节期间预计将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对于这样的消息,我们当然是希望能够听到,毕竟对于我们市民来说也是有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