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告六个核桃不补脑 法院称依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

    相信大家都知道六个核桃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的广告语出现,所以许多人都会购买六个核桃喝的。但是现在,有男子告六个核桃不补脑,,要求生产商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

    六个核桃有什么功效
    六个核桃有什么功效

    六个核桃饮品对于许多人都不陌生的,毕竟喝六个核桃是拥有补脑功效的,因为深受众多的喜爱。只不过如今,因六个核桃不补脑,男子将“六个核桃”告上法庭。最终法院称依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而且不存在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行为。

    张先生称,“六个核桃”的主要配料是水、白砂糖和核桃仁。查阅几本医药典籍后,他发现,核桃仁的功能主要是补肾、润肺、润肠等,并没有“补脑”、“益脑”、“健脑”等表述。于是,他将超市方和生产商养元智汇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生产商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要求超市方和生产商退还货款,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的广告语,已经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认定,不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虽然张先生查阅的资料并无明确记载核桃仁有补脑功效,但这并不意味着药典就肯定食用核桃仁不会起补脑作用。中医学界认为,人体五脏密切相关,核桃仁有补肾、润肺等功用,人食用核桃仁后,补肾益精、润肺充气,有利于滋补大脑;在营养学界,也不乏有专家认为核桃仁所含营养成分对大脑有益。张先生仅凭资料中的表述,就断定核桃仁不具备补脑、健脑功效,从而认为涉案产品存在虚假宣传,明显依据不足。

    资料显示,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专注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2月,养元饮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品牌价值及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养元饮品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81.44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2%;扣非净利润22.88亿元,同比增长20.96%。2018年,养元饮品旗下核桃乳、其他植物蛋白饮料和其他饮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0.2亿、1.04亿和0.17亿元。基本上可以说是“除了核桃乳还是核桃乳”。

    然而养元饮品8月25日公布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7亿元,同比下滑16.98%;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滑3.04%。在养元饮品华中、华东等7大区域市场中,上半年公司所有区域市场的销售全面下滑,下降幅度都在两位数以上。其中,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降幅作为严重,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