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盲盒堪比炒鞋 59元摇身一变卖2999元

    很多人都不知道炒盲盒是什么?在炒股、炒房、甚至前段时间大家热议的炒鞋之后,这炒盲盒的出现也是非常受关注的,因为炒盲盒堪比炒鞋,就有盲盒价格暴涨39倍,59元摇身一变卖2999元。

    盲盒中的手办玩具
    盲盒中的手办玩具

    其实盲盒就是一种盒子,里面装着可能会有价值的玩具,但是大家都是看不到盲盒里面是什么东西,所以是充满了未知,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因为好奇,很多年轻人都深陷其中。

    炒盲盒最高价格狂涨39倍

    据了解,每个盲盒里都装着一个呆萌可爱有不同主题的人偶玩具,之所以叫盲盒,是因为盒子上没有样式,只有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而一个盲盒的售价普遍在几十元左右,很容易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入坑”。最近,小李在朋友的怂恿下入了盲盒的坑,接连买了五个,发现有点上瘾。而小李的朋友小吴更是在一年前就痴迷买这种小玩偶,买的盲盒少说也有一两百个。

    实际上,盲盒单价并不高,一般在39元至79元之间;但新品不断,每个系列都会按照季节发售,而一个系列中又有十几个款式,每个款式中的人偶动作、表情、服装上都有细节变动,产品复购率也因此大大提升。除了本身“萌萌哒”外表对当下年轻人具有吸引力之外,购买时充满未知、打开后惊喜连连的形式也对消费者具有极强吸引力。

    单个盲盒的价钱并不高,但如果总是买买买,积少成多,支出确实不菲。但随着“炒盲盒”的风靡,导致二手市场异常火爆。闲鱼数据显示,2018年闲鱼上有30万盲盒玩家进行交易,每月发布闲置盲盒数量较一年前增长320%,最受追捧的盲盒价格狂涨39倍。以原价59元的Molly小画家为例,其在闲鱼上的价格已经达到2300元;而原价59元的潘神圣诞隐藏款,现在在闲鱼已经卖到2999元的高价。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主打盲盒产品的两大企业主要是泡泡玛特和IP小站。截至2019年9月份,泡泡玛特线下直营门店已经突破了100家,拥有超过500台机器人商店,深度覆盖了全国50多个城市。面对不断崛起的盲盒经济,显然有必要提醒年轻人节制消费、避免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