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致癌物质超标 薄荷味电子烟存健康风险

    每次提到电子烟,总会被拿来和普通香烟作比较,电子烟的危害、成分时常成为争议的焦点,而电子烟致癌的危害,也从今年开始被逐渐关注起来,最新报道称,电子烟致癌物质超标,特别是一种薄荷味电子烟存健康风险。

    薄荷味电子烟致癌
    薄荷味电子烟致癌

    电子烟被多国列进控烟条例,不得在规定场所吸食电子烟,另外,电子烟产品还不能在市面上销售,也从而导致电子烟成为市场上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电子烟的危害真的应该被重视起来了。据央视财经近期报道,美国研究发现,一种薄荷味的电子烟致癌物质超标。

    报道称,该研究人员来自美国杜克大学,他们对6种含胡薄荷酮的电子烟液和无烟香烟做了一项检测,最终发现,电子烟所含有的胡薄荷酮含量,均超出安全值范围。据介绍,这是一种薄荷类植物的提取物成分,如果小鼠口服,则会出现肝癌、肺部组织变形等。

    电子烟致癌物质超出安全值
    电子烟致癌物质超出安全值

    更重要的是,这种成分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可能致癌的2B类致癌物。这种电子烟致癌物质超标,如此说来,薄荷味电子烟存健康风险。虽然美国食品安全规则将胡薄荷酮列为禁止用作食品添加剂的物质,但是电子烟和香烟行业的监管规则,却没有这项规定。据称,美国加州政府拟耗资2000万美元,只为向广大人民普及电子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