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车用人冒充AI 人工操控每人时薪不足2美元

    外卖机器人曾经在饿了么外卖公司也出现过,是一种由智能操控的送餐车,适用于写字楼、办公楼等场所,为消费者送完最后一公里路,不过美国一款网红送餐无人车用人冒充AI,这已经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据说人工操控每人时薪不足2美元?

    外卖机器人实际人工操控
    外卖机器人实际人工操控

    在送餐的时候,送餐无人车既方便消费者提取,更节省了人工成本,这也是无人送餐车受追捧的原因,当“无人车”变成“有人车”,那么AI智能也就不存在了,自动驾驶技术也成了毫无根据的说法。外媒报道指出,美国网红送餐无人车用人冒充AI实施远程操控。

    报道介绍,外卖机器人Kiwibot是Kiwi Campus公司推出的送餐车,这家公司在2017年的时候,拿到200万美元的融资,现如今已拥有超过150个机器人。当这款网红送餐无人车进入加州伯克利大学后,被发现该无人车用人冒充AI,说是自动驾驶,但事实上,操控的真人远在南美哥伦比亚。

    据报道了解到,人工操控每人时薪不足2美元,每人最多只能控制三台外卖机器人。对于无人车用人冒充AI的问题,很多网友指责该公司,认为这是在欺骗消费者,但是该公司曾回应表示,“人工辅助”是有意为之,目的是省去传感器等昂贵设备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