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教你如何辨别新人民币真伪

    距离14年时间,今年第五套人民币又迎来一次新的升级,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已经在8月30日正式上市了,这次新版人民币跟旧版人民币相比,发生很大的变化,下面教你如何辨别新人民币真伪?

    新版人民币发行
    新版人民币发行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已经在市面上流通使用了,现在也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兑换到新版人民币,不仅颜值提升了,在防伪技术也采用最新技术,这样就可以更加阻止不法分子伪造假币的机会了。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面值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与2005年版人民币相比,此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以“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为主题,防伪技术有了大幅提升,纸币均采用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作为其中一种防伪特征,水印清晰度有了明显提升,颜色更亮丽也更易识别。

    其实,新版人民币的识别方法通俗地讲就是“一转二摸三透光”,简单易学。“一转”就是转动钞票观察,票面正面中部面额数字会变色,“50”“10”由绿变蓝,“20”由金变绿,同时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为绿色。“二摸”是指触摸票面多处,有明显凹凸感。“三透光”是指透光观察,能看见立体清晰的水印图案,同时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的对印图案能精准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