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猪价上涨 8月猪肉价格上涨46.7%

    猪价是近段时间大家都有在关注的问题之一了,因为猪价的上涨让不少地方的市民都直呼吃不起猪肉了,大家都是希望猪价能够下降的。近日有统计局回应猪价上涨了,是怎么样的呢?

    猪价上涨
    猪价上涨

    不同的时期其实猪价都是会有波动的,猪价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现在已经进入九月份了,在过去的八月份当中猪价如何呢?有数据称8月猪肉价格上涨46.7%,我们一起来看看!

    8月猪肉价格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1个百分点,接近全部价格涨幅的40%。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最近国务院出台一系列举措支持生猪生产,在市场作用和政策支持下,市场供求会出现好转。而前期涨幅比较高的食品比如像鲜菜、鲜果等价格涨幅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未来价格保持稳定,控制在全年预期目标范围内是有基础、有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