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主要原因 这些因素导致猪肉价格上涨较快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猪肉贵!已经成为了百姓们热议的话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呢?有些人觉得划定禁养区是导致猪肉涨价主要原因。随后,有专家表示,并不是因为划定了禁养区,才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

    猪肉为什么涨价
    猪肉为什么涨价

    近期,鸡、鸭、鱼肉等,销量迅速上升,主要是“二师兄”有点飘了,猪肉价格贵!市民们选择了买,鸡、鸭、鱼。现在百姓们很关心猪肉涨价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就是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令生猪产能下降,猪肉随之上涨。

    “猪肉贵了”成为近期老百姓热议的话题。有人认为,猪肉价格上涨是因为环保标准过高,尤其是禁养区的划定限制了生猪存栏量,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肉价。在北京中环博宏环境资源公司研究员贾生元看来,禁养区的划定并不是当前生猪存栏不足的主要原因。

    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猪肉价格上涨问题,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吴根义说:“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同期叠加是影响生猪产能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同时,猪肉价格是一个周期性变化的经济现象,其循环轨迹一般是:肉价高——母猪存栏量大增——生猪供应增加——肉价下跌——大量淘汰母猪——生猪供应减少——肉价上涨。

    另外,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下一步将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尽快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