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一年当中哪些节日高速免费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想必不少人都已经放假回家了,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但是对于自驾游回家的朋友,2019中秋节高速不免费的,那么,一年当中哪些节日高速免费的呢?

    中秋节高速时间表
    中秋节高速时间表

    临近中秋节了,中秋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了,而且许多外出工作的朋友们都会回家过节的。只不过,中秋节高速免费问题成为了他们最关心的。据了解,今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的,所以各位要注意了。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中秋节高速通行不免费。中秋假日不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四个法定节假日的高速路段通行是免费的,而中秋节期间的高速路正常收费。提示广大群众安全驾车、文明出行,在出行过程中注意绕行易拥堵路段。

    央视发布的信息显示,高速免费时间从各个节日开始的第一天零时开始,至最后一天晚24时结束。值得注意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另外,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