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原因 中秋国庆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月饼的销量是很不错的,不过随着中秋的到来很多产品的价格都是有所上涨的,近期的话猪肉的价格更是能够引起不少人关注的,因为猪价的上涨很多人都直呼买不起了,那么猪肉涨价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不同地方的猪价都是有差异的,大家都是希望猪价能够下降的,因为大家对于猪肉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现在很快就是中秋节了,而国庆节也不远了,双节的到来,猪肉的价格还会涨吗?

    导致猪肉上涨的因素

    其实猪价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要说猪肉涨价原因是什么?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猪肉价格怎么样
    猪肉价格怎么样

    那么中秋国庆猪肉价格还会涨吗?现在猪肉价格真是一天一个价儿,每天都在涨。有记者了解到,除大力支持生猪养殖外,国家发改委也正着力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彭绍宗介绍,经国务院同意,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委大力推动开展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同时还印发通知指导地方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督促各地将储备任务落实到位。

    目前中央和地方层面冻猪肉收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近期相关部门也牵头制定重要时间节点的冻猪肉投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和明年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能够为猪肉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国家发改委也及时指导地方严格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达到1.29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