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鸡增加癌症风险 这一发现或给食品行业带来冲击波

    肉类本就是令吃货难以抗拒的美食,现在的很多食品,其实都难以离开肉类,就拿最普遍的鸡肉来说,深受大众喜爱的炸鸡、烤鸡、盐酥鸡、手撕鸡,哪样不是让人馋得直流口水的美食?可最近有报道称,吃鸡增加癌症风险,这一发现或给食品行业带来冲击波。

    吃鸡肉和患癌风险增高有关
    吃鸡肉和患癌风险增高有关

    癌症是人类最痛恨的病症,也是最想要避开的恶魔,但是致癌物似乎越来越多,不管是吃的,还是平时用的,都有可能含有致癌物。几个月前,央视曾报道称,槟榔乃一级致癌物,自那以后,人们开始意识到槟榔存在的危害性,截至近期,有英媒体报道表明,吃鸡增加癌症风险。

    9月8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报道显示,英国牛津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鸡肉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增高有关,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也会因此增加。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种血癌,这项研究表明,食用鸡肉已经与较高的患癌风险产生关联。

    报道介绍称,吃鸡增加癌症风险这项发现,是2006年至2014年对47.5万名英国中年人进行跟踪调查后,最终得出的结果。经过调查分析,这些中年人的饮食和后来所得的疾病,大约有23000人患上了癌症。显然,这一发现或给食品行业带来冲击波,因为英国人每年大概要吃掉13亿只鸡,平均每个星期要吃两次。

    吃鸡的人那么多,如果吃鸡增加癌症风险这项发现被更多人发现,人们还会继续吃鸡吗?很难说,毕竟在英国,鸡肉普遍被视为,是替代红肉的一种健康选择。如果说吃鸡都能增加患癌风险,鸡肉类食品业势必会受到冲击,需求急剧下滑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