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 盒马销毁临期食品事件你怎么看

    “浪费门”在盒马正式揭起了风波,人人都在指责着盒马浪费对待食物,不知道如何珍惜食物,但是事实是这样吗?目前消息指出盒马下架临期食品了,相关话题一度推上了热搜,成为市民心中的话题!

    盒马临期食品处理
    盒马临期食品处理

    网友@小椅子Zoe发布了一条千字长微博,表示自己和妈妈在上海的盒马鲜生超市目睹了大规模丢弃临期食物的场面: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一批批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走在回家路上,我妈不停地重复:作孽啊,多少人没得吃啊……

    第二天,该微博开始在网上发酵,截至3日下午6时许,转发2万+,评论1.2万+,点赞18万+。一开始网友们都在叹息浪费可耻,后来则出现很多持理性意见的观点,认为商业逻辑有内因,并不是浪费那么简单。记者获知,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临期食品销毁确实也是高品质食物零售商的行规。

    其实商家对于临期食品都会有一个做法的,那就是扔掉,不知道部分网友就是会支持这样做法的,毕竟对于商家来说利益才是最大的,如果将这些临期食品随意派发,以后还会有生意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吃出问题了谁来负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