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返程票开售 这些抢票攻略你需要记住了!

    如今是九月份了,还有大半个月时间,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即将到来了,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的,因为国庆节可以外出旅游了,不需要上班上学了。但是外出需要注意啦,如今国庆返程票开售了。

    国庆返程票怎么抢
    国庆返程票怎么抢

    国庆返程票已经开售,所有市民要提前去买车票了,据悉今年国庆节人流量将会持续上涨的,比去年的时候大增。想要国庆出行就要提前去买车票,不然你会买不到车票了,记好这些注意事项帮你顺利抢票!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已于9月2日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依照旅客出行惯例,9月30日下午起至10月1日当天将是外出客流的高峰时段,因此9月30日和10月1日的火车票也最抢手。

    2日,国庆假期首日车票刚一开售,不少热门线路车票就出现“秒光”。记者6日傍晚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10月1日当天的不少热门线路列车都是一票难求。例如,北京开往郑州、济南、长沙、哈尔滨等方向的高铁、动车车票几乎全部售罄。而10月6日、7日将是传统的返程高峰,因此乘客需要根据行程安排,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旅客需要注意铁路部门公告。今年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列车时刻有变化。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或根据客流情况临时调度临客等资源满足热门线路。经常关注12306网站能及时看到此类信息。

    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因此旅客需要关注车票开售时间,第一时间抢票,买到的可能性会更大。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前,旅客需要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准备。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此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旅客也可随时关注。

    旅客如果买不到想到达的车站,可买远一些的大站,也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买到车票的概率会更高。铁路部门提醒,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