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 严查随意涨租等违规行为

    租房的人,对房租、屋子环境、周边安全的都是很重视的,但是在考虑到出租屋环境及安全等因素之前,房租是最直接的表现,倘若房东随意涨租,租客自然不乐意。在近期,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专项行动中,也将严查随意涨租等违规行为。

    住房租赁市场乱象整治
    住房租赁市场乱象整治

    现在都是网上看房子,价格合适,房子看上去舒服整洁,有意向了就会打电话联系,和房东或中介约个看房的时间,去看完房之后再决定是否租住,虽然现在房屋租赁市场是挺好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患,虚假房源到处都是,有些房租还是随意变动的,这对租客而言,简直就是实实在在的坑。

    据最新报道得知,为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国内6省市整治住房租赁市场,南京、深圳、杭州、山西、北京、合肥等地都将严查随意涨租等违规行为,对于虚假房源、租金贷等乱象,都将严惩不怠,南京、山西两地分别在1、2个月内开展整治住房租赁市场的工作,房产中介行业也将成为整治对象。

    随意涨租成整治重点
    随意涨租成整治重点

    对于租金贷的整治,杭州、南京两地也将其放在重点整治的位置上,严查是否存在租金贷合同套嵌,强制或诱导使用“租金贷”支付租金的行为,将加大力度整治。对于住房租赁乱象频发的情况,业内专家纷纷呼吁,应加快住房租赁的立法工作,对租房市场实施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