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 韩国出现“物价”负上涨原因

    如果物价上涨了,那么我们的生活成本随之增加,所以,市民们最不愿意看到物价上涨。然而,现在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了,8月份CPI指数显示,较上年同比零增长。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韩国出现“物价”负上涨呢?

    韩国经济急剧下降
    韩国经济急剧下降

    在韩国基本上不会出现物价的下跌的情况,这些年来,韩国的经济发展的不错。不过,现在韩国的经济出现问题了,导致了现在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8月消费者物价下跌了0.04%,令物价下跌的因素也揭晓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韩国统计厅近日公布,8月份消费者物价比去年同期下跌0.04%,自1965年有统计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此外,韩国制造业产能连续历史最长的12个月下降,消费表现疲弱,7月份零售额较上月下降0.9%,韩国内部的经济活力急剧下降。

    家庭债务高企、消费者信心萎靡

    官方称,通胀低迷一方面是因为天气改善,农产品产出恢复、供给增长导致价格下跌,另外,消费需求依旧疲软。“韩国的商业信心不佳,家庭消费信心也开始恶化。眼下投资很弱,家庭支出也处于下滑,去年以来唯一起支撑作用的本土因素就是政府开支。”Roache说。

    另外,韩国本土经济还存在一大“地雷”,就是高企的家庭债务水平,而当下长期疲软的通胀不利于控制相关的债务风险,市场中也开始渐生出有关通缩可能性的讨论,通缩对于高企的债务来说,是更坏的消息。

    日本经济产业省8月7日颁布政令,在简化出口审批手续的贸易对象“白色清单”中删除韩国。政令定于28日施行。

    日本政府本月2日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修改《出口贸易管理令》,把韩国排除出“白色清单”。作为回应,韩国把日本从本国贸易“白色清单”除名。日本7日发布的新版政令停止“白色国家”通称,按出口管制实际情况把贸易对象分为4组,把原有“白色清单”中除韩国以外的其余26国列入A组,仅把韩国列入B组,朝鲜等“风险较高”的国家列入D组。

    A组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日本政府视A组国家为安全层面“友好国家”。这些国家从日本企业进口可能军民两用的物品和技术时,获得出口审批便利待遇。韩国分类为B组以后,不再获得上述待遇。如果日方认为出口物资可能转用于军事,除食品、木材等产品以外,每一笔合同都需要获得经济产业省许可。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不是故意要影响韩日关系,更不是所谓经济报复或对抗。”